院部动态

【首届校园技能文化节】关于举办“南华杯”卡通漫画手绘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学院“两个一流”指导方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围绕加快特色专业建设,通过开展卡通漫画大赛,发现扶持一批原创动漫作品和优秀动漫人才,推进动漫艺术与相关产业的对接合作,促进学校动漫专业的快速发展,现决定举办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南华杯”卡通漫画手绘技能大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项名称

“南华杯”卡通漫画手绘技能大赛

二、大赛主题

高校“创新创业”谱新章,南华“两个一流”铸未来!

三、组织机构

主办方: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
    承办方: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

四、参赛对象

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在校学生

五、作品要求和时间安排

1、作品提交和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符合中国国情和道德规范,且不得含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主题鲜明,体现漫画艺术的特色与风格;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2)参赛作品主要面向漫画、插画以及绘本原创作品。内容包括讽刺幽默漫画、四格漫画或连载漫画、探索性的先锋漫画、实用性漫画以及独幅或组合插图等,表现形式限手绘,色彩表现形式不限。组画作品一组不超过5件。

3)参赛选手以个人为单位,每人在截稿日期前上交原创卡通漫画大赛8开大(271×390mm左右)作品一幅(组画作品也需画在一张8开大小纸上)。大赛不设名额限制,南华学院任何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4)每一件作品都要写“设计说明”;“设计说明”和“作品标签”一并贴在背面(“作品标签”按规定格式,参看“附件2”)。为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所有参赛作品正面不得出现作者和二级学院名称。

5)各参赛班级学委须按报名汇总表的顺序将参赛选手的初赛作品整理排列好报送组委会。

6)作品截稿时间:7月5日下午5点前。作品上交完毕后由组委会根据需要确定作品评审时间(7月15日前)。

7)参赛作品征集联系人及电话:梁志成,18578094001(学生);林晓明,13416134669(教师);参赛报名表和作品由各班学委亲送到以下地址:清远校区教学楼309办公室。

2、评审方式

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业教师和部分行业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分别对作品从设计说明(10%)、版面表达(10%)、设计创意(30%)和设计表现(50%)进行综合评审计分,成绩为100分制。

六、奖项设置

按参赛选手综合成绩总分得分评出“南华学院首届技能文化节卡通漫画手绘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具体名额及奖励办法如下:

奖项  名额 奖励办法
一等奖 2名 奖金300元+获奖证书
二等奖 4名 奖金100元+获奖证书
三等奖 6名 奖品+获奖证书
优秀奖 10名 获奖证书

本大赛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附件1: “首届技能文化节卡通漫画手绘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

序号 姓名 性别 联系方式
手机 邮箱
1        
2        
3        
4        
5        

附件2:参赛作品标签 (本表格由各班学委汇总填写,不够可另页)
参赛二级学院  
参赛选手  
作品名称  

 

 

 

说明:参赛作品标签请用电脑打印后(可手写)粘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