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首届校园技能文化节】“南华之十大心声——生活篇”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2日 00:00 浏览:

一、活动背景:

在学校生活过程中,同学在生活中遗留下或多或少的困惑与不满,如何能够更好的进一步了解同学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并且让他们在活动中提议出来?如何让他们的在学校生活上提出所遇困难并更好的解决?与此同时,如何实现在学生生活上实现“完美生活”?所以我们想通过此次活动来帮助有存在不满的同学透露心声,来不断的完善我们南华的学生生活圈。

二、活动主题:南华十大心声——生活篇

三、活动目的:

为促进校园生活和谐,师生关系融洽,弘扬学生的团队与创新的精神,鼓励学生敢于对心声表露,提出建议,反馈学校作用于学校建设,提高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共创和谐校园。(活动所获意见和建议,形成数据,通过分析反馈学校后勤管理部门)

四、活动介绍

主办方: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
    承办方:蓝天调研工作室
    活动时间:2018年9月25日-26日
    活动对象: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清远校区全体师生及其他在校职工。
    活动地点: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学生宿舍2栋楼下。

五、活动内容:

(一)设立心声墙。我们在摊位组侧旁摆一块黑板用于粘贴同学在教学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并收集大家认为好的建议对学校发展有建设性的想法参与活动的同学可自行贴在心声墙上,也可交到我们工作人员手中,由工作人员帮助参加活动的同学贴在心声墙上。然后进行PU签到。心声墙的主要采纳分类(1.宿舍水电2.饭堂伙食3.校园便利4.校园环境5.基础设施6.运动设备7.校园交通)

(二)设立互动环节。PU签到后可以进行游戏环节赢奖品。

游戏一:气球大作战

活动开始前先打好若干个塞有小纸条气球,需要参加游戏活动的同学可以在摊位组侧旁领取气球,(每个人限拿一个气球)带着你挑选中的气球交把它抓爆,(气球里面的纸条内容:为我方提出的问题或者任务,并要求解决或表达出来用便利条,接受任务或者问题回答者即可获得礼品,当中有谢谢参与字条则无缘奖品,礼品随机)

游戏二:真情抒发

参加活动的同学接受我们的工作人员的对于关于生活中所遇问题的抒发和交流并记录,相关的内容我们将会记录,互动者或者提出有建设性想法建议者送出礼品

游戏三:人气大爆炸

参与活动者需现场拍照和转发我们相关宣传推文并评论集赞满30个赞即可获得我们的手压风扇(具体送出数额由情况而定);满60赞(60赞奖品为活动的大奖——小猪佩奇娃娃或包包一个,得奖者按时间获赞排序终确定得奖,活动时间为两天,每天送出两个)

(注:游戏二开展说明,真情抒发环节,主要针对大纲内容延伸以及学生对学校生活圈相关性的建议以及发展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