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共促乡村振兴——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与阳春市石望镇政府、省总工会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9日 10:52 浏览:

2022年8月8日下午,校团委书记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喜文、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经营管理系主任安春志走访慰问我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社会实践队师生团队。下午4点,阳春市石望镇委书记洪作广东省总工会驻石望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石望镇党委副书记傅敬忠,广东省总工会驻石望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徐志良与走访慰问的领导、老师、全体实践队队员在石望镇中心小学开展座谈会。

会议伊始,本次“三下乡”实践队带队老师吴秋琅代表包装设计组和视频制作组详细汇报团队关于当地特色农产品包装的设计理念、工作进度以及策划方案,介绍视频的制作理念、思路以及展示视频制作组初步剪辑好的视频以及设计文案。

1 吴秋琅老师作工作成果汇报

紧接着,学生代表马东骏分别从采编组、支教组、视频组、包装设计组的工作进度作进一步汇报,并分享了参与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心得体会及收获。

随后,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喜文讲话,余喜文书记肯定我院实践队“三下乡”前期充分的准备工作以及目前工作的成果,感谢驻石望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当地政府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协调好各方的力量,推动实践队活动的开展。同时,对队员提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到基层体验生活,了解国情和民情,通过三下乡的实践经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及加深对党的认识,能够学以致用,利用专业知识助力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2 校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余喜文讲话

紧接着,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在会上提到,非常感谢广东省总工会驻石望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和当地政府对三下乡实践队的帮助和支持;本次活动打破以往的常规模式,结合了辅导员和专业老师成队带领专业能力较强的学生深入基层为当地服务,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同时希望借此机会,能够与石望镇在营销、电商、包装设计、视频宣传制作等方面上保持长期合作。肖伟常务副院长强调,“三下乡”活动不但使学生在专业知识上有实践性的锻炼机会,而且也为老师提供了能力提升的很好的平台。

3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讲话

随后,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表示,“三下乡”实践活动是大学生锻炼、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难得的体验,能够让学生深度地参与其中,发挥专业技能,感受国家乡村振兴的成果,加深爱党爱国的情怀。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全程有3位专业老师对作品的指导和持,将设计理念真正落地、实现,效果更加显著。

4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讲话

广东省总工会驻石望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徐志良在会上提到,感谢当地政府对我校“三下乡”的大力支持和后勤保障,并对团队队员提出寄语,希望珍惜本次实践机会,脚踏实地,发挥专业、特长和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继续完善作品的方案,力求达到完美,为当地乡村振兴服务。

5 驻石望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副校长徐志良讲话

石望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石望镇党委副书记傅敬忠在会上提到,对此次三下乡深有感触,用“领导高度重视,活动著有成就,影响比较深远,期待深度合作”四句话高度概括,希望以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下一步的产教融合、校企融合的深化合作奠定基础。

6 石望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石望镇党委副书记傅敬忠

讲话

最后,阳春市石望镇委书记洪作肯定“三下乡”实践队对石望镇乡村振兴付出的努力和辛勤劳动,并表示“三下乡”实践队在包装设计和视频剪辑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期待后期产品包装的顺利开展和多领域的长期合作,真正推动石望镇产业的发展,希望能够在生产、销售、服务方面引进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7 阳春市石望镇委书记洪作讲话

本次座谈会“红心向党,筑梦前行”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活动推向高潮。本次座谈会不仅有助于实践队成员找准定位、把握实践,学深悟透专业知识,真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乡村振兴建设注入新鲜力量

8 合影留念

此外,8月9日上午10点,广东省总工会驻石望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副校长徐志良的带领下,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学院经营管理系主任安春志和实践队队员一同实地考察石望镇中药基地、新桐1号南药种植养殖合作社及四季香水柠檬种植基地。

9 基地负责人介绍中药白花牛奶

图、文:“红心向党,筑梦前行”社会实践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