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乡村振兴走基层 青春汇力正当时——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社会实践服务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07日 10:49 浏览: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深入进行乡村振兴调研工作,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社会实践队于8月6日、7日前往石望镇周边、交岗村,就当地群众对乡村振兴的认知情况进行问卷调研活动。

6日下午,“红心向党,筑梦前行”社会实践服务队分为两支小组分头行动,前往石望镇周边开展关于群众对乡村振兴认知情况的调查。通过回收、整理和分析问卷,队员们发现,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人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当地群众对乡村振兴带来的环境变化和经济发展都表示肯定,对建设美丽家乡和促进家乡发展充满信心,并且就乡村振兴提出了一些建议。

1、2、3  队员在石望镇开展问卷调查

8月7日上午9点,“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队来到石望镇交岗村。调研小分队队员周紫宜、黄斯琪对交岗村支部书记进行了采访,对乡村振兴政策有了更深的了解。

交岗村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当前交岗村的发展情况。她表示帮镇扶镇工作队来到交岗村,统筹资金,谋划发展道路、建设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修建道路,为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打好基础,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同时,交岗村支部书记反馈村民的支持度、参与度、积极度很高,对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信心。最后,支部书记也给了我们青年一代寄语,希望当代青年积极主动投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为建设祖国事业增添自己的力量,多参加社会实践,把所学知识转变为实际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石望镇,为石望镇的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

4 队员周紫宜、黄斯琪采访村支部书记

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调研组小分队走访了交岗村的村民,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向村民们询问了关于乡村振兴建设的基本情况。

5 队员黄斯琪向村民开展问卷调研

乡村振兴,振在人心。通过一天的走访,实践队队员加深了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同时经过前期的走访与调研,调研组的成员对当地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并收集了足够的资料,为调研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深入到农村基层,这对实践队每一位成员以后的人生道路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使我们增强了扎根实践吃苦耐劳的精神,亲身地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意义深远。

图、文:“红心向党,筑梦前行”社会实践服务队

指导老师:龙俏颖、吴秋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