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二十 走访调研广州人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 09:12 浏览:

为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增强就业工作实效,2022年6月13日上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信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安排,赴广州人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并进行校企合作洽谈。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李新、信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信商学院党政办主任章小剑、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贾晓松、辅导员袁小梅和陈卫强一行六人组成走访小组,一同前往广州人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走访小组到达企业后,在广州人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蔡总经理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广州人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展示厅和办公场所。接着,信商学院走访小组参加了由广州人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的座谈会,公司负责人对企业基本情况、专业领域、客户需求、发展前景、合作伙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紧接着,信商学院走访小组全面了解了当前公司的发展前景与人才需求,并介绍了当前我院毕业生专业技能、人才类型、就业情况等方面的信息。座谈会上,公司高管与我院走访小组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加强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双向沟通。

信商学院走访小组充分肯定了公司的发展规模与前景,李新书记指出,我院毕业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较强,为区域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希望企业能够多进校园开展招聘会,为我院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工作岗位,同时,欢迎企业领导到我院开展专场宣讲会,进一步增强院企产学研深度合作。广州人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蔡总指出,公司目前正处于发展期,公司在上一年开始尝试与高校合作招聘人才,效果都非常不错,虽然在疫情影响下人才引进计划受到一定影响,但近几年公司仍然有较大的人才需求,希望能多和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结合学院的教育资源和企业的产业资源,实现双方共赢。

就业工作一直是我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院将会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主动、加强力度走访用人单位,让学生对就业政策入脑入心,把好就业关,站好就业岗,下好就业大棋局。

1 信商学院访谈小组参观企业展厅

2 信商学院访谈小组参加企业座谈会

3 我院2022届毕业生分享在公司工作的成长历程

4 信商学院访谈小组与企业代表合影

图、文:陈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