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十八 走访中视智媒直播产业基地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21:38 浏览:

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2022年5月30日,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李新院长带队,常务副院长肖伟、副书记郑海清、党政办办公室主任章小剑、电子商务负责人佘碧蓉一同前往中视智媒直播产业基地参观、拓岗。

中视智媒直播产业基地坐落于广州花都区,整体面积3.5万方平方米,是响应广州市政府打造 “直播之都”的号召,由花都区市政府指定授牌的以教育培训为入口、数字化技术为核心、产业化空间运营为支撑的综合性直播生态基地。 基地拥有140多万SKU,100多间专业直播间,其中包含20多个共享直播间,40多个中大型专场直播间,10多个特色直播间以及大型直播间,足以满足各类主播直播需求。基地集行业人才孵化、爆品供应链输出、品牌孵化、超级IP打造、流量科技、高端赛事承办、产业资本赋能、超级云仓物流为一体,致力打造直播电商行业的领军品牌。

同时基地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中视智媒直播产业基地创始人千道,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开发多本教材,所著教材《数字媒体运营方法与实务》入驻全国 100+本科与职业院校,基地拥有十多名的专业主播培训讲师。


拓岗过程中,在中视智媒联合创始人董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视智媒直播产业基地。董校长给我们介绍了基地情况、国内直播的发展历程,以及基地和高校合作的相关业务。听完董校长的介绍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和交换了意见,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提出如下做法。第一步帮助一部分尚未就业的学生且有做主播意愿的,开展专场招聘,帮助学生实现就业;第二步结合电子商务综合实训课开展可复制的落地项目,一方面可在校园里就开始孵化直播人才,另一方面也增强我院的社会服务力。

图一 中视智媒直播产业基地创始人千道

图二 直播基地合作的部分品牌

图三 基地直播间

图四 双方合影

图文/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