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之十 走访广州金川文化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30日 09:39 浏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深入调研用人单位用人需求,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快更好就业,428日下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与相关专业教师、辅导员一行5人对广州金川文化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企业参会人员有:广州金川文化有限公司动画导演廖光华、技术总监王萧、校企合作兼商务经理惠健倡。

会上,企业技术总监王萧首先介绍了企业的成果以及业务开展情况,并提出了目前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商务经理惠健倡提出了建立校企合作订单班的设想。郑海清副书记对广州金川文化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我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也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关键渠道。专业教师张嘉朗对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便提出自己的意见,与会其他人员也分别对目前如何助力学生更快更好就业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想法。

与会人员合影

广州金川文化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跨国资源整合能力的动画创作出品公司,是我院动漫制作技术专业长期深入了解的具有合作意向的一家企业,目前动漫制作技术就与企业的订单班合作进行紧密洽谈,未来有望达成一致协议。企业对我校毕业生的专业技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接下来,如果学校有需求,企业也会积极参加学校后期举办的各种招聘会或者线上宣讲会,为更多学生提供就业机会。随后与会领导走访了企业各个部门,了解企业员工的工作内容、工作环境和岗位要求等。

与会人员洽谈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将一如既往,把学生高质量就业作为目标,把提高专业内涵建设作为重点,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使命,访企拓岗稳就业、保民生,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将切实落实贯彻好教育部的文件精神。

/文:张嘉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