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开展校外合作教学点走访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14:39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外合作教学点的沟通联系,了解各教学点的工作情况,做好高职扩招的学生教育教学工作。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副院长杨家成带队,于12月13、16日分别前往广州城建技工学校、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英德华粤艺术学校进行现场实地检查和交流。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赵志俊、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彭韬、学院党政办老师杨微、辅导员龙俏颖、翁洁洵、教研办老师李宇清参与了走访活动。

为做好本期走访活动,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新召开了校外合作教学点走访工作布置会,安排人员与校外合作教学点进行前期沟通,确定走访人员,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确保走访工作有序开展。

12月13日,学院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带领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赵志俊、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彭韬、党政办杨微、辅导员翁洁洵及龙俏颖等7人前往广州城建技工学校进行座谈,广州城建技工学校校长叶忠、校长助理廖志友、学校办公室王江洪、教务科科长樊哲、艺术设计系主任袁楠、经济管理系主任吴亚锦、机电信息系主任刘立运、教务科老师黄秀英、会计专业带头人汤春凤和幼儿教育专业带头人赖小玲参与了座谈。

广州城建技工学校座谈

会上,城建技工学校叶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汇报了高职扩招、中高三二分段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情况汇报,并和教学点有关人员就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合影

12月16日,学院副院长杨家成带领电子商务专业老师彭韬、学院党政办杨微等4人分别前往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英德华粤艺术学校进行座谈,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李秀丽、副校长杨晓阳、教务处主任吴水泉;英德华粤艺术学校校长罗敏、副校长方卫民及相关系部主任、老师参与了座谈。

英德市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座谈

英德华粤艺术学校进行座谈

会上,英德职校副校长李秀丽、英德华粤艺术校长罗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我校的中高三二分段合作情况,汇报了中高三二分段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情况,随后教学点有关人员就教学管理、转段考核、学生日常管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合影

在走访过程中,各教学点纷纷表示,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做好教学管理工作,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检查小组对各教学点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服务学生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座谈过程中,也了解各教学点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主要在课程设置、学生管理、师资、招生等方面,与会人员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信商学院深入了解校外合作教学点(高职扩招、中高三二分段)的实际情况,加强了与教学点之间的沟通联系。后续,信商学院将陆续开展其他校外合作教学点的走访工作,定期与合作教学点沟通交流,深化与中职、企业协同育人,共同做好高职扩招人才培养工作,推动职业教育“扩容、提质、强服务”。

图:各校外合作教学点、李宇清

文: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