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光荣在党五十年,坚守初心永不变——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邀请老党员讲红色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08:57 浏览:

恰逢建党一百周年,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正在清新区浸潭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使社会实践队员们学习百年党史,深入挖掘当地的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洗礼。7月15日,实践服务队邀请了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冯耀锋爷爷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以及入党经历

 

冯爷爷给实践队员们讲述个人光荣事迹

冯爷爷1968年参军并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2月28日正式成为了一名党员。他因出色的表现,在部队留任了三年。退役之后,他回到了自己村里成为了一名民兵营长三年后,他又担任了浸潭治安队队长有10年之久之后又在当地的司法所做了3年民事调解;虽然年近70岁了,但他依然有着军人的气质,强壮的体魄

冯爷爷我们讲述了他在当兵的主要工作是国防和营房建设,守护祖国的岛屿建设中需要用到45斤的炮弹轰炸石头和大山。长期处于这种环境下,导致左耳膜受损,因此无法继续完成自己当一名空军的梦想。冯爷爷的一生经历了非常多,作为一名党员,他的大半生几乎都奉献给了国家。

对于实践队员们在暑期开展有意义的活动,冯爷爷感到十分的欣慰,并寄语实践队队员:你们是祖国的未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利益,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和冯爷爷的交流学习中,队员们真切感悟老党员保家卫国不怕牺牲、五十载初心如磐的宝贵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实践队队员认真听讲

实践队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冯爷爷合照

图:“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

文:蔡滨鸿

指导老师:梁晓允、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