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前往清新区浸潭镇芦苞村居委会开展“红色文化进乡村”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5日 14:41 浏览:

7月1314日,为了解乡村红色文化的情况以及党史的宣传工作。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部分队员在梁晓允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清新区浸潭镇芦苞村开展“红色文化进乡村”专题调研及走访村居委会工作人员

我们与居委会书记会面并进行访谈,通过访谈我们了解到该居委会的红色文化宣传教育的开展情况支部的党员组成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会谈,我们向其表示会在周边开展红色文化进乡村调研活动并希望能与其支部的老党员进行访谈。

 

书记向我们讲述红色乡村情况

同时,实践队队员在居委会遇见70岁高龄被授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爷爷爷爷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光荣事迹,说以前是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叛党,时代不同,意义也不同。同时他讲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我们应该把好事办好,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以党员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凝聚党心民心,坚定党员初心。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冯爷爷向我们讲述个人光荣事迹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冯爷爷与实践队队员合影

实践队员纷纷表示,向冯爷爷学习不忘初心,把青春用在对人民对国家有意义的事情上,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工作做好,为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的推广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做到牢记使命,不负青春。

图:“红心向党,筑梦前行”实践服务队

文:林鑫鋆、林螓苗

指导老师:梁晓允、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