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学工团队赴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考察交流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08:31 浏览:

为全面推进学工队伍建设工作,4月16日上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带领学院学工团队赴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考察交流学生工作先进经验。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巧兰及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巧兰分享经验

钟巧兰书记对郑海清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首先向各位参加此次交流的老师介绍了广东机电职业技术物流学院的历史、现阶段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内容。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建设,充分发挥了全员育人工作体系,联合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组织员、团委书记等全员综合优势,着力培育和打造高素质综合型人才。

会上,物流学院党总支钟巧兰书记结合详细的案例,着重对心理危机干预制度和班主任评教系统的体系、流程、作用、效果等进行了介绍,阐述了物流学院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中特色的工作思路,对物流学院学生工作的理念、思路、举措及特色做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分享交流经验

我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对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就我院青春心向党新媒体、学生事务工作中心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等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交流阶段,双方辅导员围绕党建、资助管理、毕业生就业、学风建设等模块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还对辅导员的职称评审制度及职业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双方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后,双方辅导员还就各自关心的重点领域和工作内容做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开阔了我院学生工作的视野,汲取了优良的工作经验,加强了兄弟学校院系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达到了互学互鉴、互促共进的目的。同时,双方就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的长期合作交流、互动机制进行了磋商。本次交流会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图:李垂泵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物流学院

文:李垂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