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挑战杯”院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15:25 浏览: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竞赛。为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早日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下称:信商学院)筹备组织了本次“挑战杯”院内选拔赛,激励我院学子踊跃参与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2020年10月27日,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选拔赛在清远校区教学楼301课室成功举办。

本次选拔赛采取公开答辩的形式,邀请信商学院分学术委员会主任廖大强副教授、教研办公室主任邱州鹏副研究员、分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华毅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信商学院团委书记陈卫强老师和学院蓝天调研工作室指导老师均到场观摩了比赛。

大赛现场

答辩现场除各位评委老师以及参赛团队,还有来自不同年级、自愿前来观摩的同学们。在大赛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比赛规则后,参赛队伍依次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评委老师针对各个项目做出了细致的点评。评委老师们指出,参赛的调研报告存在着选题切口把握不足的共性问题,要注意选题切口不能过大;调研报告在分析过程中除了运用样本统计、相关分析等形式,还可以根据研究对象使用对比分析法,从文化和观念的差异等角度进一步深挖;总结研究成果时,应从具体现象提炼出抽象理论,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赛后,我院将根据评委意见,选拔出优秀项目推荐至校赛。

在过去两届广东省“挑战杯”大赛中,我院学子屡创佳绩:“互联网+背景下农村电子商务现状及对策研究——基于广东省100个村庄的调研”作品荣获第十四届“挑战杯”特等奖;“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珠三角地区高端无公害农产品发展现状及创新发展机制调查研究”项目荣获第十五届“挑战杯”一等奖。我们相信,未来信商学院将会涌现出更多在学术创新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感谢所有参与此次比赛的项目团队与指导老师,也祝愿成功晋级校赛的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