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2020级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在英德积庆里茶园开展专业实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09:05 浏览:

3月28日,为了加强专业技能培训和劳动教育,组织了2020级茶艺与茶叶营销专业英德积庆里茶园见习实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主要有: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韦秀华,英德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可造,英德市人才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人才组组长孙喆,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工匠学院院长-英德茶产业学院院长黄玉良,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书记、院长-英德茶产业学院院长李新,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英德市工会、企业、学校其他各相关领导、专业导师、教师和学生

上午,活动先是由学校纪委书记韦秀华与英德积庆里茶业有限公司陆国明总经理就共建大学生校外基地进行了签约和授牌仪式。随后由凌红副处长、李新院长、肖伟副院长颁发广东南华工商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专业导师聘书,受聘的导师主要由英德市总工会、英德市茶业协会、英德市茶业龙头企业筛选和推荐,共计十人,分别是:凌彩金、廖宇红、罗淑贤、蓝秀丽、陆国明、凌结林、王原鹏、张扬娣、林敏玲、陈亚汉,此次聘任的专业导师均是行业领头人,其中王原鹏和张扬娣导师更是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然后由学生代表、英德茶产业学院院长黄玉良、英德市人才工作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喆、英德积庆里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国明、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韦秀华分别发言和讲话。最后由李新院长主持了座谈交流会,围绕着人才培养模式,茶产业学院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与会的专业导师、英德市工会、茶业协会、企业做了发言,由英德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何可造和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纪委书记韦秀华做了总结发言。

下午,领导、嘉宾、教师和学生们,先是参观了英德积庆里茶业有限公司制茶车间,然后由王原鹏导师带领和指导2020级茶艺班学生进行了采茶和制茶的实践,在完成采茶和制茶后,每位同学对此次见习活动进行心得体会的分享,由凌红副处长和王原鹏导师对学生分享的感悟进行了点评。

此次见习活动不仅推进了校企实践基地的建设,共建了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为打造省级职业教育校外实践教学示范基地奠定了基础,而且对探寻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打了下良好的基础,实现了校企产学研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提高职业学校学生实践教学水平,提高了职业教育服务能力,提高了大学生就业质量,培养适应茶行业经济技术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大学生校外基地进行了揭牌

颁发聘书

茶产业学院院长黄玉良讲话

纪委书记韦秀华讲话

合影

专业导师介绍

王原鹏导师指导学生制茶

崔宁

安春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