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经营与管理专业举行现代学徒制 “大参林储备店长班”拜师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17:01 浏览:

3月18日下午,春光明媚,微风徐徐,在广州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大参林共同举行一场意义重大的现代学徒制“大参林储备店长班”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的主角是自愿选择,又经过层层筛选,进入现代学徒制“大参林储备店长班”的7名同学,以及大参林精心挑选的7位工作和带教经验十分丰富的店长。同时出席拜师仪式的还有大参林广州地区经理吴志华、集团人力资源中心HRBP孙鑫,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经营管理系主任安春志,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有志。

拜师仪式的第一个环节是由肖伟常务副院长为师傅们颁发学徒导师聘书。然后就是最庄重的拜师环节。7位学徒导师一字排开就坐在台上,7名学徒上台面向师傅站好,在主持人的主持下,学徒们端起茶杯向师傅敬茶,并向师傅献上一束美丽的鲜花。师傅们也将早已准备好的小礼物送给学徒,然后师徒合影,留下珍贵的记忆。

拜师礼毕,后续环节是师傅代表林春碟发言,学徒代表郑泽薇发言,企业领导吴志华经理讲话,学校领导肖伟常务副院长讲话。师傅代表表达了成为师傅的喜悦心情,也表达了肩上的担子不轻的压力,表示一定竭尽所能带好徒弟,希望徒弟学有所成。学徒代表也表示一定加倍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遵守公司纪律,尊敬师长,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公司的期望。吴志华经理表示这次拜师仪式形式新颖,仪式感强,值得学习和推广,希望师傅们尽心尽力带好徒弟,希望徒弟们在公司迅速成长,成为公司未来的骨干力量。肖伟常务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期望同学们能从意识上迅速转变身份,行动上积极主动,精神上吃苦耐劳,确立目标,不断努力,走好自己的职业道路。

至此,拜师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拜师仪式虽然结束,但是,对于这7名学徒来说却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们相信,在公司领导和学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导师的谆谆教诲下,在学徒们自我努力下,他们一定能学有所成,为学徒制培养交出完美的答卷。

为学徒导师颁发聘书

师徒合影

师徒代表、领导发言

大合影

/文:王有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