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1+X证书“云计算技术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1:04 浏览:

11月21日,1+X云计算开发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中级)考试开考,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等共180名同学参加考试。作为首批1+X云计算开发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单位,信商学院承担了考核站点建设工作并在教务处全力支持下圆满完成本次考试。

1 初级场次

云计算开发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由培训评价机构——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组织开考,严格按照认证流程精心组织,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场地布置、考务组织以及学生的考前培训、训练模拟等各项工作。认证考试内容由理论考核、实操考核2部分组成,全面检验专业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

2  考生认真作答

为保证考试的公平与公正,严格按照考试规范操作、执行,所有考生开启摄像头和人脸识别,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

3 中级场次

为了更好推进证书试点工作,证书试点获批后9月份开始在2018级中试行“课证融合”,让学生更加扎实的掌握知识和技能。11月8日在清远校区教学楼301召开了1+X证书报考宣讲会,对课证转换、考试时间、考试方式、选拔程序等做了具体介绍和解答,共200多人聆听了现场宣讲。宣讲会上,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详细地解读了“1+X证书”相关的国家政策,并对市场前景作了细致说明,强调了“1+X证书”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考取证书的好处,通过本次宣讲会,使学生明确了“1+X”证书制度和证书内涵,扎实有效推进考证报名工作。

4 召开报考动员会

5 学生积极听讲宣讲会

此次考试,以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构建“课证融通”的课程体系,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发挥培训评价作用,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