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开展国庆节假前实训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1:26 浏览:

为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保障实验实训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9月30日上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书记李新、常务副院长肖伟、副院长杨家成、实训室管理员李宇清一行对学院清远校区20间实训室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各实训室卫生环境、水电安全管理、消防安全、仪器设备使用管理及实训资产管理情况等。学院院长、书记李新与学校签订了《2020年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书》。

学院领导检查安全工作,并与学生交流

前期,根据教务处下发的相关安全检查通知,由学院各实训室安全员对照《实训室安全检查记录表》所列的项目进行自查自改,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列出整改措施并及时上报相关职能部门。同时,将《实训室安全检查记录表》粘贴在实训室内进行公布,接受师生监督。

实训室进门处粘贴《实训室安全检查记录表》

检查过程中,李新院长强调:要时刻坚持安全无小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要求各实训室安全员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必须作好防火、防盗、防水和用电安全。同时,要求进一步做好实训室资产日常管理工作。

通过现场检查情况看,全院实训室安全状况整体良好,管理人员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但仍有部分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安全隐患需杜绝,个别实训室存在用电安全隐患;二是墙体渗水、掉灰等情况,需及时上报相关部门并跟进处理,以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及师生安全;三是进一步加强实训室日常管理,确保设备摆放整齐、环境整洁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学院将持续跟进,及时反馈相关职能部门并跟进整改情况。

本次专项安全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实训室安全规范管理、有效落实安全责任,规范了实验实训室教学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正常秩序与校园安全稳定。

图文: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