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与商务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11:20 浏览:

为响应省教育厅组织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主题号召,为了让师生进一步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在师生中普及网络安全的知识增强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感知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于2020年9月14日至20日(其中9月15日为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具体如下:

一、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的班主任召开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在班会上,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PPT和观看线上直播,并且,班主任深入浅出地举例说明我们应如何做到不受到网络的危害,同学们受益匪浅。

二、信商学院紧紧围绕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依托现代技术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活动月的宣传活动,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如在官方公众号上推送关于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推文、在学院的官网上设计主题海报并发布通知、在教学楼302走廊显示屏播放网络安全的宣传片等。

三、2020年9月15日10时,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网观看“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

四、信商学院2018级、2019级各班团支书组织班上同学参加“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和开展“校园硬核正能量,网络安全共担当”游戏活动。

今年是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已经成为网络安全领域的亮丽名片,对于稳定校园安全、维护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希望能够增强师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防护知识,提高网络素养,加强网络文化内容创作,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为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献上校园的一份力量。

学院办公区域宣传

学院网站网络安全宣传海报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同学线上答题

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线上视频

图: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陈卫强、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