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守住底线 守护安全——信商学院顺利召开各班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08:14 浏览:

2020国庆将至,为确保信商学子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节假日,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和部署,2020年9月22日至9月27日,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信商学院李新、肖伟等全体班主任老师都组织了所带班级的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位班主任老师首先重点强调了以下安全防范知识和要求:1.电脑上网安全,重点讲到了科学严谨设定密码、个人帐号和密码信息保护、公共场所电脑使用等知识内容;2.手机上网安全,重点介绍了通讯软件使用安全、朋友圈分享注意事项、旧手机买卖安全等内容;3.网络购物安全,重点向同学们提醒了留意卖家信誉、警惕低价商品、保存原始数据等知识内容;4. 网络诈骗防范,提醒同学们警惕“钓鱼网站”、谨慎交友、不参与刷单等;5.日常网络陷阱防范,要求同学们注意虚假二维码、慎重对待手机越狱、慎用人脸识别等内容;6.人身安全防范,向同学们系统讲述了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等内容。其次,各位班主任老师,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假期安全防范指南”,要求全体同学务必做到“五不要”,即:不轻信、不回拨、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倡导同学们努力养成保护个人隐私、不随意使用不明WIFI、单独设立小额账户等良好习惯。最后,各位班主任老师还就秋季传染病预防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知识。

1 李新老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 肖伟老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3 周怡燕老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图4 许悦珊老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图5 张信阳老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图6 何军老师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安全工作是学院一切工作的基石,是学院发展的前提条件。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按照学校安全教育的总体部署顺利对全院学生进行了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各班主任老师均在第一时间召开了主题班会。另外,通过本次国庆节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

/文:信商学院各班主任老师/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