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6:26 浏览:

为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二级学院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2020年9月23日在清远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念》第三卷的内容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等150余名学生作主题为“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树立正确政治方向”的第一堂思政课

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授课现场

李新书记在课程中讲到,党的政治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提出“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紧接着,李新书记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体目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意”、“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六个主题向学生系统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体目标就是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接着他从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三个方面讲述了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的方法。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就是要紧扣民心、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并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把精力和心思用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实践证明,党的政治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党的政治建设或偏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党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预期成效,我们党想要以新气象新作为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就必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使我们党永不变质、永不变色;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就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 解决问题。

最后,李新书记寄语全体学生,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要时刻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政治信仰,笃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主动把个人之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要勇于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南华的美好时光,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加强学习,增强本领,锤炼品性,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能力和才干,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信商学院青年心向党新媒体运营中心

文:李垂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