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大学生为什么要创业

发布日期:2014年11月25日 00:00 浏览:

2014年10月10日星期五下午14点30分由科研处主办,管理系协办的关于”大学生为什么要创业”的专题讲座在教学楼101教室拉开了帷幕。管理系李新主任、管理系18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这次讲座中,我们请到了海军兵种指挥学院的沈培华教授,沈教授围绕大学生为什么要创业这个主题,给我们讲述了大学生创业的利弊,创业的精神,创业的知识等几个方面,让我们很好的了解到什么是 “创业”。

沈教授还给我们讲了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大学生为什么创业?就这个问题,教授很好的帮我们从两个方面分析:1.现在社会就业难2.现代社会门槛高。而我们大学生也应该很好的认识到创业的好处,教授分别从个人满足感的需求和创业中获得的个人独立与相对的利润,从中获得的安全感和社会地位以及创业这个的灵活性进行了仔细的分析。沈教授很好的结合实际的例子给我们进行了讲解。

接着又从我们大学生应该怎样为未来自己的创业做准备提出了一部分建议,第一,首先我们大学生应该时刻思考如何为社会,为他人服务。第二,行动起来,要有礼貌,口才要好。第三,他人的难处就是自身的财富,勇于去发现价值,实现价值,用互联网思维去思考。第四,用问证的思维来完善自己的创业项目。

本次讲座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系统结合,很好地为同学们在创业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为同学们准确地指明了方向,此次讲座让大学生们认识到创业起步的最初认识,为同学们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赖松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