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推动实习就业——信商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3日 11:05 浏览:

为全力做好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2020届毕业生的实习就业工作,帮助毕业生积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2020420日上午800整,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召开了就业工作专项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常务副院长肖伟,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党政办公室主任章小剑,教务办公室主任邱州鹏,系主任和2020届带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2020届毕业生带班辅导员就当前形势下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现状与问题进行汇报;其次,学院“两办”负责老师及各系主任根据自身工作特点和专业实习就业具体情况谈了实习就业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然后,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结合各位老师的问题、困难和建议指出:面对新形势下的实习就业,各指导老师、辅导员可以借助相关技术手段,强化就业信息审核,同时建立分层管理制度,最大程度确保实习就业的顺利推进;接着,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郑海清就实习就业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就业方案、信息联通等问题指出了具体方向。

最后,李新书记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谈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就业数据摸底排查,就业指导工作归口等问题。并对接下来的实习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辅导员及时制定工作指引,连同实习指导老师共同做好现阶段的实习指导工作;二是各系主任、专业老师、辅导员要通力配合,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三是,努力做好企业招聘信息的审核,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参与实习就业。

1 视频会议现场

图文: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