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党总支部李新书记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10:17 浏览: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2019118日下午,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为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党课报告,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聆听了这一报告。

李新书记结合学习、近期工作中的所学所见所思所悟以及切身的经历,谈体会、谈收获、谈历史、谈发展,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历史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李新书记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由1921年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为具有近9000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足以见证我党生命力的强大和号召力的强大。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他认为,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李新书记在总结中国共产党党史经验时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一定要拿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极贡献力量,这也是历史赋予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在过去的98年里写下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也一定能够在新的世纪继续写出更加壮丽的篇章。

最后,李新书记表示,希望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全体党员老师能够认真学习党史、研读党史,从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吸取营养,不断强化道路认同、理论认同、制度认同和文化认同。相信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全体党员老师定能够做到积极工作、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


1 李新书记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

图:安春志

文:崔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