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文化活动迎国庆——信商学院联合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举办“统计调查知识入高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7日 14:54 浏览:

925日下午,信商学院联合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在清远校区教学楼317开展统计调查知识培训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办公室主任张伟成、综合法规科副主任科员于雪燕、科员陈诗源、科员张斌燕、信商学院邱州鹏、胡元利、崔宁老师以及蓝天调研工作室学生成员。

活动第一部分是由清远国家调查队张伟成主任主讲,张主任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统计工作进行讲解,并结合蓝天调研工作室学生参与政府调研项目的工作总结,对新学期同学们开展调研提出几点要求:1、牢记统计调查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提倡创新,要求在今后的调查工作中不仅要数量还要注重质量;2、积极开展政校统计调查合作,对外学习先进工作经验;3、调研过程中要做到安全第一、微笑面对、真实准确、严格保密、提高水平能力;4、调查设计要紧密围绕主题。

活动第二部分由综合法规科副主任科员于雪燕对2019年上半年合作开展的10个调查项目进行总结。于科首先阐述了报告应该如何写,随后就上半年雷锋调研、阅读调研、垃圾分类调研、同城化调研等调查报告进行详细讲解,为同学们清晰指出所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方向。

活动最后,蓝天调研工作室学生成员根据2019年下半年合作开展的调研项目提出疑惑,校内、外指导教师现场解疑。

本次培训为信商学院与国家统计局清远调查队今年联合举办的第二次活动,是校政双方合作开展的常规活动之一,培训效果好,得到学生的高度评价。

/图 信商学院蓝天调研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