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10:47 浏览: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按照校党委任务部署,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于2019915日晚上745分在清远校区体育馆进行。本次课程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讲授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首先,在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李新书记向新生们讲解了我国从1949年成立以来至今的发展史,讲述了这70年以来无数爱国英雄保卫祖国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当今我们的生活来之不易。其次,李新书记分阶段地向我们介绍了毛泽东如何让中华民族站起来、邓小平如何让中国人富起来、习近平如何让中国强起来,引人深思,激起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场的同学无一不认真听讲,热血沸腾,体育馆传来阵阵鼓掌声。

最后,李新书记在课堂上向2019级新生提出寄语和建议。第一,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坚持并自觉地去学习;第二,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懂得感恩,尊重他人;第三,学会沟通,与人交往;第四,学会独立和坚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

本次“书记第一课”不仅使新生们对我国的革命史和发展史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感悟,加深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为他们刚踏入大学扫清思想上的障碍和迷惑,让新生们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给新生上课

李新书记与新生们互动



新生们在认真听课

图:信商学院传媒工作室

文:龙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