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商学院举行第二届茶席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0:56 浏览:

522日晚,由南华大益爱心茶室、南华茶艺社共同举办2019全民饮茶日暨第二届茶席设计大赛决赛在清远校区爱心茶室落下帷幕。信商学院何军老师、张信阳老师、李宇清老师应邀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老师,来自各二级学院学生共计60多人观看了比赛。

伴随着现场的古筝声响起,茶室茶道艺术团成员带来《大益八式》茶艺表演。随后,何军老师为活动致开场词,她提到:希望同学们多参加校园茶文化活动,进一步爱上茶、了解茶文化。

本次决赛的茶席主题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选手抽签决定茶席主题,在限定时间内现场选取所需器具进行茶席设计,完成后向评委老师、现场观众阐述茶席的设计理念及蕴含的寓意。一方茶席,一片天地。每组参赛选手布席完后,向评委老师、现场观众阐述了自己的茶席作品设计理念,表达了自己的设计思路,展现了茶人礼节与优雅。评委老师从茶席设计、主题、整体协调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9号作品《夏至荷你有个约》(18工商黄静媚、林晓招)获一等奖,10号作品《年味》(18烹调郑观辉)获二等奖,7号作品《中秋情浓 茶更浓》(18会计罗金芳、陈浩然)获三等奖,由何军老师、张信阳老师、李宇清老师分别为上述获奖者颁奖。

最后,张信阳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茶席为茶而生,是茶的展现与延伸,参赛选手们的茶席设计作品都能切合主题,希望同学们不断加深对茶文化、历史文化的了解,使品茗者更易走进茶席的意境中。

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各二级学院爱茶同学们的关注与参与。424-25日期间,在清远校区学生宿舍楼下开展2019全民饮茶日活动,为广大师生奉茶、茶知识问答、茶艺展示等,同时启动第二茶席设计大赛报名工作。510日下午,在清远校区人工湖边进行了茶席设计大赛初赛,线上网络投票,进行“最佳人气奖”评选;线下由14名高级茶艺师(学生)组成评审团对现场18组茶席作品进行打分,最终选出10组作品参加决赛。此次活动旨在宣传茶文化,激发在校同学饮茶、品茶、爱茶的兴趣,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茶文化,拉近茶文化与人们的距离,在日常生活中去享受茶文化、传承茶艺精神。


何军老师致词


开场表演


评委老师现场点评


茶席作品


张信阳老师点评


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


合影

图、文:茶室宣传部
指导老师: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