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垃圾分分类、环境美一美”——信商学院顺利开展“五彩光+”之垃圾分类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0:54 浏览: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的绿色生态发展观,打造绿色校园,变废为宝,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于5月20日开展以 “垃圾分分类、环境美一美”为主题的垃圾分类活动。该活动召集将近三十名学生志愿者,主要清理校园后门范围内的纸屑、饮料瓶、果皮、厨房垃圾等。活动当天,学生志愿者们在学校后门集合,由信商学院冯圣媖老师和崔宁老师发表动员讲话,为志愿者们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目的及意义,并且强调本次清理活动的安全事项,随后,志愿者小组长进行人员和物资分配。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有序地走进后门范围内的各个角落清理垃圾,虽然天气很热,但志愿者们热情不减,顶着大太阳,行走在学校后门的每个角落。在各位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垃圾都“无所遁形”,街道都变得干净多了。

在清理街道的同时,志愿者们不忘把垃圾进行分类,志愿者们拿着塑料袋子和钳子,把可循环利用的垃圾和不可循环使用的垃圾分别装放。一位垃圾分类资深的专家说过:“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

通过参加本次“五彩光”之垃圾分类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整个过程中收获匪浅,虽然累,但是他们看到清洁后的校园后门“焕然一新”,志愿者们都觉得特别开心,特别欣慰。本次“五彩光+”之垃圾分类”活动顺利开展,不但美化了校园,而且通过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环保、担当、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净化了同学们的心灵,提高了他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了他们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感,有助于他们为新时代的建设献出青春的力量。


冯圣媖老师和崔宁老师给志愿者们发表动员讲话

清理之前的垃圾

清理之前的垃圾

清理之前的垃圾

志愿者们在清理中

垃圾清理后

清理后的校园后门

志愿者们把垃圾进行分类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图/文:信商传媒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