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信息技术系召开2020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师生”线上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6:30 浏览:

为进一步优化2020级信息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23日晚上信商学院信息技术系组织召开了2020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师生”线上论证会,对整个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

此次会议由系主任廖大强主持,邀请了包括校外企业代表、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毕业生代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企业代表有广州市绿扬电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汤添智、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的韩海鹏项目经理、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的研发总监林明静、广州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关家堡移动开发部长贺紫薇、联想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售前经理吴洋洋,信商学院肖伟常务副院长、杨家成副院长、毕业生代表张展航、曹嘉、刘国栋、温杰宇、杨聪、古云山、陈培成、李润发和全体专业负责人共同参与此次线上论证会。

首先,杨家成副院长介绍了信商学院基本情况,希望参与本次会议的各企业行家、毕业生代表能够建言建策,积极提出建议,共同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接着企业代表、行业专家们、毕业生代表根据研讨提纲针对重点问题讨论积极讨论,企业代表、行家重点研讨专业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与市场需求、岗位要求对接、1+X证书试点与课程融合等,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或建议。毕业生代表重点探讨从已经毕业走上工作岗位的角度,就市场就业岗位与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给未来的师弟师妹的培养提出宝贵意见。最后肖伟常务副院长总结发言,感谢企业、毕业生对专业群人才方案制订工作的支持,对专业群的人才培养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问诊与把脉达到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论证会梳理了专业定位、课程设置,进一步明确培养方向,为信商学院信息技术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图文:信息技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