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14南华文化节之“赢在南华”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1日 00:00 浏览:

2014年12月23日19:00由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承办的南华文化节之“赢在南华”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教学楼420准时召开。出席本次总决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学院郭记中副院长,学院院长助理韦秀华主任,学院招生办黄玉良主任,学院保卫处林平处长,学院团委余喜文书记,清远综合办陆飞宇副主任,学院教务处郑海清副处长以及各二级学院和各系带团学辅导员老师、招生就业办老师以及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

大赛伊始,学院郭记中副院长上台致辞,他预祝今天的比赛能取得圆满成功,学院郭记中副院长上台致辞后总决赛正式开始。首先第一位上台演示的是来自信商学院替身网创业计划方案,其次来自财务金融系的超级小秘APP客户端开发与运用创业策划书计划方案,然后和 “学大大爱职”APP创业计划书也一一上台展示,第四组是来自信商学院的美幸有限责任公司的创业计划书,组长李慧的出色的口才以及精美的PPT演讲,不仅给评委们留下了好印象,还给在场的各位嘉宾传达了一个出色的大学生创业理念,第五组是来自旅游管理系的大观园餐厅创业策划书,简述了可回收利用餐具,减少白色污染的环保理念,第六组的闪电订餐创业计划和第七组的自然医学保健品直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书也表演精彩。

参赛队伍全部展示完毕后,担任评委的院长助理(清远综合办)韦秀华主任和学院招生办黄玉良主任都上台做了总结。接下来黄玉良主任就“加博汇”大学生电商创业大赛做了介绍和动员,并让在电商创业方面已经取得成绩的来自13级信商学院电子商务班的罗益鑫同学介绍个人的大学电商创业路的经历,在座的的同学听了都很受鼓舞。

总决赛的最激动人心的环节是进行颁奖。经过评委团打分最终来自信商学院的美幸有限责任公司的创业计划书获得总决赛的一等奖、二等奖是信商学院替身网创业计划方案、三等奖是来自金融系的超级小秘APP,优秀奖“金融系学大大、旅游系大观园、信商闪电订餐、自然医学保健品”,而优秀指导老师分别是:刘杰老师、陈华毅老师、徐天耀老师,优秀个人奖是来自于信商学院李慧同学。

学生的创业意识对学生的就业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创业意识的培养离不开学院环境的影响,而南华文化节之“赢在南华”创业大赛无疑给南华学生提供良好的锻炼平台,也期待更多南华学子走向创业之路。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