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举办首届技能文化节之“企业私有云搭建”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7日 00:00 浏览:

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学生活动专业化氛围,于2018年6月24日举办了第一届技能文化节之“企业私有云搭建”赛项。本次技能大赛得到了学校团委、信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与专业教师的大力支持。比赛当天,信商学院副院长杨家成亲临现场指导,号召大家发扬信商学院在技能比赛中的优良传统,勉励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最后为赛项获奖选手颁发奖状证书。

为顺利完成赛项老师早日常教学任务和逢期末阶段情况下,利用休息时间制定方案,精心设计出符合专业技能特点的赛卷。教务处积极联系为比赛协调提供机房,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与此同时,邀请到了校外的广州京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作为校外评委裁判全程参与、评阅赛卷。

通过宣传动员,信商学院16级、17级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的学生积极踊跃的参与报名,在短时间内有15个团队报名参加共有45余同学报名参加到赛项中,激发和带动同学们专业技能学习的热情。经过2个小时激烈比赛,各个奖项具体如下:

奖项级别 获奖团队 获奖学生
一等奖 菜鸟正在送命 曾剑锋、陈雯雯
二等奖 F2 胡艺镤、刘世平
八凌凌 马嘉键、梁文滔、郑柏林
三等奖 社会瓜 张原玮、陈立富
励志前进小组 陈慕敏、陈希、陈良茹、麦敬文
莽夫组合 廖志强、朱俊裕、李建泉

本次专业技能大赛与企业岗位需求融合,技能文化节一方面激发了学生苦练技能的热情,另一方面从也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学生受益颇丰。


图1 老师说明竞赛规则和注意事项


图2  比赛现场


图3 颁发奖励证书和奖品


图4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

图文:廖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