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子在广东省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8日 11:14 浏览:

2021年2月6日,广东计算机学会举办了广东省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信商学院软件技术专业吴泽铭同学在全部154名参赛同学中以第五名成绩荣获一等奖,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蔡伟俊、软件技术专业王杰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探索技能竞赛及技能等级证书结合的途径,更好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本赛项属于世界技能大赛项目,目前暂时没有列入省赛国赛目录。竞赛内容面向软件开发主流技术,对接国际标准,融合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和规则要求,引领和促进教学改革,提升职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通过一个与企业主流技术对接的完整软件项目的开发工作过程,使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熟悉并掌握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规范和技术标准,检验教学质量。接到参赛任务后,刘万授、杨家成老师放弃休假,凭着多年积累的教学、指导参赛、社会技术服务经验,指导同学们积极备赛,高质量完成参赛任务,也为今年四月份参加省赛其它项目进行了很好的热身。

文: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