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新专业扎实推进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9日 00:00 浏览: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新专业扎实推进前期准备工作

信商学院申请的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新专业上月得到教育部批准,今年正式招生,信息技术专业群近日完成了教育厅对新专业开展检查的自查报告及相关材料,并建立专业迎查网站。这个专业前身是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下设的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方向,在办方向过程中积累了经验,提高了办学条件和水平,参加2016年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大赛获得二等奖(全省第十名)。但作为独立专业与专业方向招生在建设目标、条件、要求方面有很大不同,为了迎接新专业招生,信息技术专业群做了大量扎实的前期准备工作。

  • 申请建设校内移动互联实训基地项目获得学院批准

得益于学院对开办工科专业的重视及实训室建设专项经费投入加大,经过立项申请、陈述、答辩、专家评审,校内移动互联实训基地建设项目获得批准,这种实训基地目前省内并不多见,将为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发展打下坚实的硬件基础,也为后续发展相关专业领域、申请省级实训基地创造条件。预计这个实训基地年底可投入使用,信息技术专业群的其它专业也因此受益。

  • 开展企业人才需求调查,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在信商学院部署下,今年3、4月份信息技术专业群组织教师利用休息时间深入企业开展人才需求调查,总共调查了企业二十多家,企业类型包括专业对口的公司、用人单位及IT培训机构,掌握一线企业对移动互联人才的岗位、能力、知识、素质要求,在此基础上制定了2016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新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 建立多家校外实训基地,保障顶岗实习和校企合作顺利开展

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今年续建了二家、新建了五家校外实训基地,包括:广州拓胜计算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多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捷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易第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云剑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为基登世计算机有限公司、江苏传智播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这些基地全部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见习、顶岗实习提供了更多机会,也为校企共建专业提供稳定的资源。

距离今年招生尚有时日,在学院有关部门及信商学院大力支持下,移动互联应用技术专业会继续做好接下来的招生宣传、咨询及其它准备工作。

赴广州拓胜计算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人才需求调查

赴广州捷途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看望13级移动班顶岗实习学生并开展调查

赴传智博客公司开展人才需求及人才培养方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