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子首次参加省高职院校“云计算技术与应用”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3日 00:00 浏览:

12月3日-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广东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4个小时激烈比赛,我院14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李科宏、陈培龙和14级计算机信息管理(移动应用开发工程师)专业李海冰组建的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全省44个参赛队伍从云基础架构平台、云开发服务平台、云应用服务平台、大数据分析开发、文档及职业素养5个方面展开,在规定四小时内完成比赛相关内容并提交文档。该赛项以实际工程项目为基础,面向岗位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突出项目引领,体现新技术的应用。

为了准备此赛项,在信商学院正确部署和科学引导下,在信息技术专业群大力支持下,选派廖大强等老师指导学生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培训过程也多次组织模拟竞赛,在这个过程中克服了专业设备缺乏、训练条件不足、首次参赛资料经验不足等困难和问题,经过1个多月的集训和准备最终完成赛项要求。与此同时,在集训过程中也得到了信息中心支持。

通过赛项,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竞赛也必将更好地促进专业教学水平不断改革和进步。云计算技术是目前信息产业新兴热门技术,也是教育部最新发布专业目录中新增专业之一,其高职层面相关专业建设和教学实施刚刚起步,通过赛项也为新专业建设提供宝贵经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


图1 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合影


图2 我院参赛选手合影


图3 赛项现场图

图\文 廖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