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南华工商学院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及亮点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4日 00:00 浏览:

    体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是根据我国体育发展现状和趋势,并紧贴体育市场需求而开办设立的,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掌握一定的体育技能、体育市场营销、场馆管理、户外运动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体育服务和营销能力,面向各类体育健身俱乐部、体育用品生产制造企业、各类体育场馆(社区运动会所)、营销和管理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1)专业服务技术结合
    本专业的主要特色,具有现代体育服务行业背景,适应珠三角区域及国内经济发达地区现代体育服务业需要。培养的学生在体育相关产业中的体育健身指导、经营管理、策划推广、营销、户外拓展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质,展现技能型高职院校体育服务技术人才的专业特色。
(2)实训基地
    校外主要有:本专业紧扣市场和行业发展现状,与多家具有相当实力企业结成合作伙伴,建立校外实训基地;主要有古德菲力健身俱乐部、92健身俱乐部、天山健身俱乐部、体育活动策划公司、中专学校等。稳定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3)就业优势明显
    毕业生可安排就业于古德菲力健身俱乐部、92健身俱乐部、天山健身俱乐部等担任私教、团操、会籍等高薪职位;广州奔跑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提供体育培训师及体育项目(花式跳绳等)拓展主管等高薪就业岗位;以上均为校企合作项目,带薪实习,安排就业,薪水待遇高;也可就职于体育活动营销策划公司、中小学校等。
经跟踪回访,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院该专业的学生适应能力强、学习能力强、亲和力十足。


                      
                           该专业学生在实习实训中指导会员练习               

图 文:臧 卫 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