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首届校园技能文化节之健身技能展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00:00 浏览:

6月27日晚七点,由校团委主办、信商学院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承办的“首届校园文化技能文化节之健身技能展示”活动在清远校区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共展示了有氧健身操、活力壶铃、颈部放松手法、形体健美秀、泡沫轴表演等内容。信商学院肖伟常务副院长、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臧卫国、图书馆杨斌老师、马志伟老师、体艺部宋江浩老师及崔森蕊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多名同学观看了节目表演。

常务副院长肖伟在致辞中表示:“生命在于运动,拼博、团结、不怕苦、不怕累正是年轻人应该具备的体育精神,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能为爱体育、爱健身的同学们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体育精神感染每位同学,鼓励同学们走下电脑、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迎接阳光挥洒汗水。”

首先是健身操表演,该节目分别加入了韩舞,雷鬼舞蹈元素,比起传统形式的元素,更加有激情活力!其次是活力壶铃展示。该项目是都市人群的首选,长期久坐人群,腰背部紧张,精神也异常压抑,抽取短短2--3分钟拿起壶铃甩动,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充满活力。第三个项目是形体健身秀。好身材是大家向往和追求的,健身中形体的魅力,给人以更直接的冲击感和视觉感,节目一开始就引来了众多女生的尖叫声。第四个项目:颈部放松手法教学。由于大多数人都长期低头玩手机、不良的坐姿等过渡代偿,都会引起颈椎、脊椎的不适,该手法是缓解肌肉紧张所引起的疼痛。最后一个项目是泡沫轴。通过一些按摩技巧,对全身肌肉筋膜达到较好的放松效果,减少肌肉酸疼等引起的不适。

在节目的展示过程中,邀请部分同学上台进行体验,做到了准确目标肌群的放松,更好的体悟到基础健身知识的重要性,领略到了体育健身的独特性,现场充满着体育文化激情四射的氛围。本次进行健身技能展示的学生中有多名考取了“国家健身教练资格证”证书,为今后的实习和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健身技能展示活动的举办,不仅搭建了校园健身技能展示平台,传播体育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促使同学们提高体育文化修养及身心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活动现场


活力壶铃展示


形体健身秀


颈部放松手法教学


泡沫轴

图:健身协会
文:古志文
指导老师:臧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