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南华工商学院2015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群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申报结束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3日 00:00 浏览:

近期由刘邵宏老师主讲的《平面图像处理》课程获得学院2016年度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申报资格。在接到通知后,专业群教师团队按照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文件精神和建设指标,迅速开展课程申报的准备,通过撰写申报书、制定建设计划和方案、组织动员,所有相关文件资料均已提交完毕。

此次申报是该课程申报院级精品在线课程以来的第一次冲击省级精品在线课程。该课程自2015年获批成为院级精品资源建设课程以来,经过两年的建设,在线资源丰富、初具规模。内容包含11个功能模块,共计200多个视频教程,基本涵盖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过程记录、教学评价、自主学习等功能。迄今为止,访问量突破2万人次,位居学院精品课程访问量排名第9位。

从效果上看,该课程较好的发挥了学生自学,教师辅助的功能。能够针对不同学习能力和学习兴趣开展不同程度的自学,达到任何人都能随时随地学习的目的。尤其是包含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中级平面设计师)考证辅导的功能,解决了对于想要取得该证书的学生自学考证的问题。

基于以上的建设,使得此次申报工作有了较为扎实的前期基础。但也看到与省级精品在线课程的差距。需要在原创视频的录制、课程建设团队的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相信不论结果如何,都是对该课程的建设一次有力的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