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清远日报报道南华工商学院数字媒体群举办慈善义卖展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0日 00:00 浏览:

清远日报 2016年6月20日 要闻A05版
相关链接:http://epaper.qyrb.com:7777/content/20160620/ArticelA05003FM.htm

 

南华工商学院举办慈善义卖展,200多幅作品均来自师生
义卖68幅作品所得全数捐赠青海然仓寺

清远日报新闻 时间: 2016年06月20日 来源: 清远日报 

义卖现场。清远日报记者黄馨摄 

清远日报讯 记者黄馨 16至17日,南华工商学院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课程作业成果展暨义卖活动在该校教学楼举行,此次义卖展览中的200多幅作品均来自数字媒体专业群的师生,义卖所得款项将全数捐赠予青海省措池村然仓寺。目前,该活动已卖出作品68幅,筹得款项4538元,义卖活动现仍在微信微店平台持续进行中。

6月14日晚上七点,狂风暴雨也没能阻挡信商学院师生布展的热情,他们对此次画展充满了期待。“这时的我们,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我们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展现出最好的成果!这不是一份构成作业,而是大家对爱的表达。一幅幅展出的作品,都注满了同学们对此次慈善活动的爱。“一名学生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义卖活动缘起去年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指导老师冯圣瑛的一次支教经历。据她介绍,然仓寺地处青海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处于连绵不断的高原草甸和沙石,没有树木,常年寒冷,人烟罕至,没有通信网络,同村的牧民间使用对讲机交流,与外面联系就只能通过卫星电话,几近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然仓寺的运转目前由尕玛周扎活佛来负责。在广袤的草原之上,在飘渺的云朵之下,寺院的几间泥土房屋犹如孩子手中错搭的积木一般,被生硬的安放于海拔4363米的苍穹美景之间。这些房屋是以前牧民所遗留的,已极其简陋破败,尕玛周扎活佛收养的26位小和尚就生活在此。尕玛周扎活佛出生于1989年,毕业于四川佛学院,思想开通现代,学识渊博,集智慧与慈悲大爱于一身,会开车、会汉语、能上网、也玩微信。就是这样一位27岁的年轻人,舍弃了当初多个条件优渥的机会,回到了贫瘠的家乡,用他的供养及力量抚养着26名来自周边的孤儿或单亲、困难家庭的孩子已达5年之久。在这里,孩子们所有的吃、穿、住全部由寺院免费提供,而寺院里所有的生活物资,都由遥远的格尔木运送上来,如果遭遇大雪封山,物资就会更加缺乏。

去年7月,在延安爱心企业的帮助下,“援之手学堂”建成,圆了活佛和孩子们的“学习梦”。如今,他们可以高兴的在新建的学堂里学习了,但食堂和厨房仍然是老房子,面临坍塌。为此,包括冯圣瑛在内的志愿者们期望通过大家的援手共同为孩子们筹建一个新食堂———共4间房子,包括食堂、厨房和仓库一体,约118平米,需5万余元。

冯圣瑛的想法得到校方以及学生们的支持。据了解,此次画展共有200多名学生参加,作品从设计到制作均由学生自费参与。“两天的展览时间远远不够表达我们对义卖的热情。大家的努力与爱心已融入教学楼的各个角落。我们将会报以最真诚的态度将大家的爱心传达给我们帮助的对象———然仓寺。”学生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该义卖活动仍在微信微店平台持续进行中,市民可登陆“《善哉·九零后》慈善义卖”微店铺进行作品认购。所得款项将转入尕玛周扎活佛账户,届时公示转账明细,并由信商学院发通讯稿或告示告知爱心人士。食堂建成后,食堂场景图片也会向各位爱心人士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