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公益文创产品及学生作品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1日 00:00 浏览:

12月19日下午,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公益文创产品成果展”在我校清远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庭隆重开幕。这次成果展是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在信商学院领导班子指导下,邀请香港福幼基金会一起参与的一次盛会。香港福幼基金会项目总监王芳芳女士,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制片人王力军先生,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马栩生,副校长王满元,纪委副书记韦秀华,信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新,常务副院长肖伟,党总支副书记凌红,办公室主任邱州鹏以及信商学院相关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展览。

该展览策划由数字媒体专业群肖伟副院长、冯圣媖老师、张嘉朗老师、易健老师、刘邵宏老师、孙冰洁老师、纪姗姗老师策划,是一次数字媒体专业群与香港福幼基金会自然美术教育项目合作。展览会开幕式上王芳芳总监致辞,她表示在展览会上看到创意经历了由作品到产品,最终变为商品的过程,感到非常的高兴,学生们、孩子们将生活中的美发现并通过创意表现出来,并把美分享给大家,是热爱生活的一种表现,非常感谢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邀请一起参与这次成果展。王满元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学生的作品非常有创意,数媒专业群将画家王芳芳和学生们的“艺术品”进行提取、设计,把美“迁移”到了日常生活用品中。这样一个产、学、研的教改实践,对于学生,是一个从作品到产品,从理论到实践,增强感性认知、提升专业设计能力的过程;对于教师,是一个了解社会需求,促进校企联合、创新设计思维、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的过程。

 “公益文创产品成果与学生作品展”这是与公益的再一次牵手,更是一群人,一个目标,一段经历,一个值得被讲述的集体故事。文创事业是文博系统、与文化产业、教学课程的融合嫁接,两者相得益彰、彼此成就。


图1 我校马栩生书记/校长等领导、老师观看展览


图2 王满元副校长讲话


图3 我校马栩生书记/校长、画家王芳芳女士给学生颁奖


图4 作品部分展览区

附:福幼基金会(CFCF)成立于1994年,是香港非盈利慈善团体(慈善税务登记号91/3922)。20年来,福幼基金会以慈爱之心造福儿童,发扬“中国人关心中国事”的精神,致力于改善落后地区及有需要人士的生活,传递助人自助的理念。福幼项目涉及内地广西、四川、重庆、甘肃、陕西、云南等省贫困地区。

图:视频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