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计算机系动漫专业教师赴企业调研与毕业生回访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9日 00:00 浏览:

计算机系动漫专业教师赴企业调研与毕业生回访

2013年4月16日上午,动画设计与制作专业刘邵宏主任、纪姗姗老师来到广东跳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开展专业调研和回访。

在调研中,双方就专业发展、校企合作、课程设置、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进行的探讨交流。与广东跳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温斌先生达成很多共识。温经理是我校企业兼职教师,其担任了上学期《产品包装制作》课程的教学任务,对我校专业建设情况比较熟悉,他就专业和课程设置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如企业移动APP开发人才紧缺,企业对学生学习能力比较看重,尤其对美术基础如构成、色彩比较重视。注重学生的创意和综合素质。最后双方就实训基地挂牌细节进行的确定。

与此同时,刘邵宏主任向温斌了解了2009级多媒体平面专业方向毕业生麦建坤的工作状况进行的回访,温经理首先对我系能够为企业提供优秀毕业生表示感谢。对其近两年的工作表现赞赏有加,称其工作非常优秀,学习能力强、思维灵活。并向我们展示了其参与的一些项目作品,表现出了一名优秀而专业的设计人员应有的职业素养和较强的软件技能。并隐约透露其岗位薪酬待遇在年薪6万左右。

通过此次回访,不仅掌握了毕业生的工作情况,也对企业的岗位设岗位技能、知识、素质要求有进一步深入全面的了解,为今后的专业改革、课程设计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促进作用。

图1 我院教师刘邵宏(中)、纪姗姗(右二)与毕业生麦建坤(左一)、企业温经理(右一)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