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数字媒体专业群受广州腾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邀请参加2016上海中国授权展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04日 00:00 浏览:

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受校企合作单位广州腾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邀请赴上海参加中国玩协主办的2016年中国授权展,于10月19-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是中国授权展十周年纪念,即IP元年。经过10年品牌积淀,中国动漫市场现在已经对知识产权的作为核心发展方向。同时,2015年全球授权产品零售额达2,517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4.2%,中美国占全球授权产品零售额约55%,达1380亿美元,其次是英国(131亿美元)、日本(119亿美元)、德国(102亿美元)以及中国排名第五约76亿美元,同比增长24%,亚洲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中国成为全球授权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广东地区占全球授权市场份额对打的地区之一。

在参展过程中,不仅对中国动画授权市场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与企业一同从动漫专业人才培养输送的角度讨论当今中国动漫市场的人才需求方向与市场概况、人才培养方向和人才需求进行了深度交流。初步达成与广州新乐映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代理的腾讯游戏及动画《森巴幸福岛》IP授权以课程合作的方式共同研发相关产品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