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清远日报】南华工商学院携手香港福幼基金会举办公益文创产品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8年01月15日 00:00 浏览:

清远日报 2017年12月29日 A03版:要闻
http://epaper.qyrb.com:7777/content/20171229/ArticelA03003FM.htm

 


公益作品展览区。

清远日报讯 记者黄馨 近日,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携手香港福幼基金会在该校清远校区举办“公益文创产品成果展”。展览以“益+”为主题,“益”为公益,“+”为联合,将贫困地区儿童们的“艺术品”进行提取、设计,把美“迁移”到日常生活用品中。

据悉,重庆市南川区三泉小学是香港福幼基金会艺术助养计划的一个重要实践地点,那里的孩子在画家王芳芳及众多美术志愿者的引领下走入了自然美术教育的殿堂。在这里,孩子们享受着艺术的滋养,懂得了中国美术和西方美术的不同,懂得了一草一木一石一叶皆为艺术。

此次成果展是香港福幼基金会自然美术教育项目与广东南华工商职业学院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的一次合作,由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及冯圣媖等数位教师策划。

“学生的作品非常有创意,我们的文创设计团队将画家王芳芳和孩子们的‘艺术品’进行提取、设计,把美‘迁移’到了日常生活用品中。这样一个产、学、研的教改实践,对于学生,是一个从作品到产品,从产品到商品,从理论到实践,增强感性认知、提升专业设计能力的过程;对于教师,是一个了解社会需求,促进校企联合、创新设计思维、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的过程。”副校长王满元说。

香港福幼基金会项目总监王芳芳表示,在展览会上看到创意经历了由作品到产品,最终变为商品的过程,感到非常的高兴。“学生们、孩子们将生活中的美发现并通过创意表现出来,并把美分享给大家,是热爱生活的一种表现,非常感谢信商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群邀请一起参与这次成果展。”

据了解,香港福幼基金会(CFCF)成立于1994年,是香港非盈利慈善团体。20年来,福幼基金会以慈爱之心造福儿童,发扬“中国人关心中国事”的精神,致力于改善落后地区及有需要人士的生活,传递助人自助的理念。福幼项目涉及内地广西、四川、重庆、甘肃、陕西、云南等省贫困地区,项目内容包括支持贫困地区儿童少年读书、修建学校,支持农村孤儿寄养家庭、支持留守儿童成长,支持福利院、儿童福利院院内康复,支持内地大灾后的恢复重建与伤员康复治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