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应邀参加2017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4日 00:00 浏览:

11月9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主办,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高等教育出版社、慧科集团承办,中教全媒体协办的2017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应邀参加。对接会吸引了腾讯、阿里、华为等百余家知名企业参加展示,来自全国高校、企业的代表1800余人与会并进行对接交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任利华、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堪萨斯大学浣军教授(美国NSF信息和智能系统学科项目主任、美国联邦政府数据内阁成员)、腾讯云副总裁王涛等高校及知名企业代表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围绕“引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思路”为主线,分别从政策、全球新兴产业发展趋势、校企合作实践典型案例等角度进行了深度阐释,为高校和企业在新时代进一步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明确了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

教育部高教司在2014年启动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以产业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四年来,项目参与企业数量、征集项目数量、资助经费和参与高校数量均实现指数式增长。截至目前,已有5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与近千所高校深度合作,立项近1.8万项,企业支持经费达30亿元。协同育人理念已深入人心,产教融合、产学合作的良好生态正逐步形成,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长效机制正逐步建立。

此次大会还设立了专门的企业展示区域,方便校企直接对接,信商学院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参会教师也与企业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与广州名动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探讨整合资源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途径,以响应教育部计划,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世界水平高等教育强国建设。

图、文:孙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