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十三五(2016-2020)规划初步设想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5日 00:00 浏览:

2015年年底,教育部对高职专业目录进行了调整,医药营销和药品经营与管理合并为药品经营与管理一个专业。对于即将来到的十三五,新的药品经营与管理专业将一如既往服从学院领导和管理,认真完成自己各项工作。经过认真地总结分析与思考,目前初步的工作设想如下。

一、加强师资力量与课程建设。

1、根据招生情况引进相应数量的专任教师;

2、积极报名参加提高高职院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训班,提升专业素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3、继续提升专职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积极申报教改课题,撰写论文与著作,建设网络课程、精品课程;

通过以上努力,争取到2020年建设成一支综合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

二、加强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

1、申报“模拟药房”综合实训室、药圃实训基地、中药炮制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争取获得建设经费以及场地的支持;

2、配合学院建设完成并有效营运大益茶爱心茶室;

3、深化与海王星辰的校企合作关系,加强与天天邦健、曼吉医疗的合作,拓展新的校外实训基地。积极走访海王星辰、天天邦健、曼吉医疗等校企合作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了解学生实习工作情况;

通过以上努力,争取到2020年建设成一个拥有较为完备的校内外实训基地的、在校内有竞争力的专业。

三、提高招生就业工作质量水平。

1、认真做好每年的招生宣传及招生工作,逐步提升生源质量;

2、认真做好每一年毕业生的实习工作,引进数家家已有合作经历的正规企业到学校进行宣讲和现场招聘,逐步形成机制与制度;

通过以上努力,争取到2020年我们的生源质量有一个质的飞跃(高考录取分数与现在相比有一个质的提高),争取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对口就业率80%;

四、提高职业技能竞赛成绩。

1、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赛事比如中药标本制作大赛、中药/西药知识竞赛、中药传统技能比赛等,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扩大本专业的校内外影响力,为参加校外对接大赛选拔优秀选手做好充分准备;

2、积极参加校内外组织的 其他比赛;

通过以上努力,争取到2020年我们能形成2-3个有专业特色的、在校内有影响力的竞赛,参加校外高水平竞赛能获得一等奖。

五、其他方面也要加强。

比如,考证工作,我们力争到2020年前把本校申请成为考评点,方便本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的考证鉴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