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2015级药品专业学生进行野外实习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1日 00:00 浏览:

本应是深秋时节,天气却格外清爽,和煦的风,薄薄的云,招呼着15级药品专业的同学和老师们一同背起行囊,踏进校园后山,去寻药识药,去追逐秋天应有的色彩。

早上8点10分,大部队从教学楼门前出发,胡元利老师领头,蒋丽芸老师收尾,组织着200多名同学一起上山找药认药。刚上山的路比较平缓宽阔,同学们轻松前进;渐渐地,山路崎岖陡峭起来,路也变得越来越窄,原来泥石路也变成了杂草枯枝铺就的“草路”,队伍的整体行进速度明显慢了下来。爬到一个特别陡的土坡时,同学们表现出极强的团队合作精神:互相拉扯、相互帮忙,男生拉树枝,女生拉男生,大家都顺利翻过一个又一个山头。一路上,遇到常见的药用植物,老师们一边给同学们介绍,一边让大家拍照记录,同学们收获满满。

整个爬山过程非常顺利,在预定的时间里全体安全返回校园。纸上得来终觉浅,一上午的身体力行让同学们躬行了理论知识,扎实了课本内容,实践出真知。

图/文 蒋丽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