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网络工程师职业的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 00:00 浏览:

一、网络工程师

网络工程师是通过学习和训练,掌握网络技术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网络技术人员;能够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设计、建设、运行和维护工作。  

二、网络工程师职业的发展趋势

1、起点高,发展空间大:网络工程师的起点很高,处于薪资高、地位高的地位。根据中国IT行业协会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一年工作经验的月薪一般能够达到6000-8000元,一些高级网络工程师年薪普遍高达10万。网络工程师的发展空间非常的大,可以做数据库工程师、网络安全 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等;随着经验的积累可以做高级网络工程师、项目主管、项目经理还可以自己创业!


工资趋势图

2、职业寿命长,越老越吃香:网络工程师职业寿命较长,而且网络工程师的待遇会随着您的经验不断的增加,随着经验的积累可以选择多方面的职位。就业趋势图


就业趋势图

3、需求量大,工作稳定:网络工程师属于技术比较强的职业,公司看中的是技术和经验,不会随便的辞退。加上网络工程师这个职位缺口比较大,人才非常的却反,一项来自中华英才网的统计数据显示:网络工程师每年的缺口超过60万人,而且这个数据随着中国网络的普及而快速递增!


需求量排名图

4、网络工程师职业的持续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