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信息技术专业群赴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8日 00:00 浏览:

2017年6月23日上午9时,我院信息技术专业群所有专业负责人一起从天河校区出发,在肖伟常务副院长带领下踏上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的征程。上午9点半时左右,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杨志伟院长、庄越副院长、黄君网络工程系主任、许兴鹍网络工程系副主任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们,并精心安排了此次参观活动。首先,我们聆听了庄越副院长讲述了学校参加省示范学校建设的情况,随后观看了宣传视频。然后,由软件及网络专业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专业的建设思路和专业招生、师资、编写教材、实习安排等情况,并对专业实训基地的建设作了详细介绍。交流会中,两校的老师畅所欲言,就课程改革、学生考证、实习安排、一体化教学、订单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会后,在财黄君网络工程系主任的陪同下,我们参观的学校的专业实训室,分别有软件实训室、网络实训室、等其他实训室。这些场室都以专业建设规划为方向,设计理念新颖,注重网络、多媒体、模拟仿真、数码监控等的综合应用。参观交流期间,老师们一路学习、一路思考、一路收获,在为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在实训场室项目建设方面的大手笔、大魄力、大成绩所震撼的同时,也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想,为日后我校院信息技术专业群实训场室建设提供了许多新思路。本次交流学习,促进双方学校的专业发展,为我院信息技术专业未来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2017年6月27日上午在清远校区举行参观总结研讨会,到会有李新院长、肖伟常务副院长、刘杰副院长、凌红副书记以及信息技术群的专业负责人。就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方面进行探讨,1、校企深入合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2、第四学期开始进行专业在分方向的实行;3、第五学期引入企业进行岗前培训。通过了总结研讨会我们更深入学习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专业建设方面的成绩。

文:吴国立
图:吴国立、李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