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子参加省高职院校“计算机网络应用”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13日 00:00 浏览:

12月4日-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6年广东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在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4个小时激烈比赛,我院14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钟俊权、马展裕、利兆锦组建的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是信商学院网络技术专业的肖伟、吴国立老师。

为了准备此赛项,在信商学院正确部署和科学引导和努力下,从相关企业借到了比赛所需设备,克服了专业设备缺乏、训练条件不足、参赛资料经验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在信息技术专业群大力支持下,通过选派肖伟、吴国立老师指导学生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培训过程也多次组织模拟竞赛,在这个过程中经过1个多月的集训和准备最终完成赛项要求。

全省78个参赛队伍从无线项目的地勘与工勘部分、综合布线部分、地勘与工勘部分、网络设备连接、网络设备IP地址分配、交换机配置、路由配置与调试、广域网配置、无线配置等方面展开,在规定四小时内完成比赛相关内容并提交文档。该赛项以实际工程项目为基础,面向岗位技能、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突出项目引领,体现新技术的应用。

通过赛项,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兴趣,竞赛也必将更好地促进专业教学水平不断改革和进步。通过赛项也为专业建设提供宝贵经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目的。


图为我院参赛选手合影

图\文:吴国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