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泰克网络实验室到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16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开展讲座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31日 00:00 浏览:

2016年10月21日10点,泰克网络实验室到我校为信商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班进行了题为《ICT行业认识以及人才需求分析暨在校生职业规划》讲座,本次讲座由泰克校企合作部经理蔡灿炫老师主讲,在各位班干部的大力配合下,149位同学均准时到达实验楼414课时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信商学院赖志聪老师上台发言,对泰克企业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并叮嘱同学们认真听讲做好笔记。随后,蔡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开场,结合PPT为同学们介绍何为ICT、HCNA、HCNP。TCT是信息、通信和技术三个英文单词的词头组合(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简称ICT),它是信息技术与通信技术相融合而形成的一个新的概念和新的技术领域。

蔡老师介绍道现在ICT行业在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代表企业有三星、苹果、亚马逊、惠普等等,就欧美地区来讲,ICT行业空缺70万人,到了2020年ICT人才的缺口将会更大,为了减缓这人才问题,泰克企业到各校开展讲座,鼓励同学们报名ICT培训,同时蔡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解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近几年的就业率和平均工资,为那些还为自己选择的专业摇晃不定的同学们打了一只强心针。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对ICT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充满信心,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上,会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丰富自己人生履历。

附:

泰克网络实验室,成立于2003年。泰克网络实验室是一家注于华为认证、CISCO 认证培训、Cisco高端网络技术培训及相关软、硬件开发的公司。公司拥有较为强大的师资力量和完善的CCIE实验室。实践及教学经验也相当丰富。

图\文:梁景滔
指导老师:章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