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信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赴林氏木业探访实习生及市场调查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28日 00:00 浏览:

2016年12月22日,由信商学院常务副院长肖伟带领下,一行前往位于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的林氏木业探访电子商务专业实习生,实地考察学生的办公和住宿条件以及跟企业相关人员关于校外实习实训做了深入探讨。

林氏木业是佛山市阿里顺林家具有限公司旗下品牌,创立于2007年,是伴随阿里巴巴平台共同发展的家具电商企业,见证了家具电商行业的崛起与鼎盛。一直以来,公司以原创、品质、环保、时尚的家具设计理念,先进高效的家具产业集群模式与电商运营能力,给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带来舒适、时尚、便捷的家具购物体验。旗下以林氏木业、卡伊莲、林氏三大自主品牌为主,林氏木业连续8年天猫家具销量第一。

林氏木业所在办公楼铂思广场共11层,里面有林氏木业员工两千多人,我们到了铂思广场后,在人事部冯小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学生所在的客服部门办公环境包括工作区、小憩区、销售团队排行榜、销售荣誉板等,还有林氏的娱乐运动区,了解了林氏木业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模式。肖院长还在第11层的人力资源会议室跟林氏木业人力资源总监庞先生做了深入的探讨,包括林氏木业员工的职业发展空间,特别针对学生所在的客服岗位做了深入了解,据庞总监介绍,每位新进来的客服员工会经过15天的理论培训加上45天由组长带下进行实践操作,也就是两个月时间转变为正式客服。由于家具行业的特殊性,林氏木业客服岗位工作范围之广和难道之大应属电商类靠前的,包括售前、售中、售后以及家居产品搭配。林氏木业还为每位员工提供3种升职通道,包括绩效、管理岗位、跨岗位转岗等。目前林氏木业由于业务的拓展,需要大量客服、美工类、it类、管理类等人才,未来将跟信商学院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

最后肖院长和电商专业的老师与我们的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工作情况,以及未来打算,听取学生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议和意见。肖院还特意驱车带我们的实习生去看看他们的住宿条件,确保我们的实习生生活、工作环境安全、有保障。


图1:客服岗位工作环境


图2:销售部荣誉榜


图3:肖院长与林氏庞总监探讨


图4:与学生座谈


图5:与林氏人力资源总监和经理合影


图、文:佘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