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电子商务专业创新创业2016年双11特别报道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14日 00:00 浏览:

信商学院自从今年3月份316创业孵化基地开放以来,吸引了信商学院各个专业的创业团队入驻,电子商务专业也入驻了一批创业团队。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这些团队逐步成长起来,甚至出现不错的盈利。现将各个创业团队的创业发展基本情况及双11的销售情况进行报道。

目前电商创业团队主要是有电子商务1班学生构成,该班目前有4个创业团队,部分月销售过5万,最好的店铺业绩超过10万。具体见下表:

一、必德数码

必德数码团队由14级电子商务1班罗浩炜、梁健文创立,该团队主要经营手机壳、手机膜的网店销售。其中罗浩炜主要负责运营、梁健文负责供应链管理。目前该团队月销售业绩达到15万左右,日出订单量200多件。今年双11该团队当天销售额接近2万。

二、海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海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由电子商务一班的吕泽新同学创建,主要经营职业女装、职业男装。今年双11该同学所在公司淘宝企业店铺销售业绩超过1万元。

该团队作为最早入驻创业的团队,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团队的融合、供应链的不稳定等问题,但是吕同学依然顶住压力将企业坚持经营下来,今年9月该店铺销售额接近6万。

三、黄思禄、魏永池团队

黄思禄、魏永池团队成立时间比较短,主要经营男装。在很短的时间内,该团队发展迅速。在今年的双11中,该团队的销售额达到1.8万,黄思禄同学在双11的总结中表示,由于经验和准备不足,导致今年双11的业绩不好,他们已经在为双12做准备了。

其它团队例如电商一班的许慧冰、电商三班的熊志婷的店铺销售都在双11取得了不错的进步。这些创业团队的成长除了自身获得收益外,还吸引了部分同学进入创业团队进行实践和学习。

文\ 周持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