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校企合作再结成果——电子商务专业邀请钴京电商学院开展京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00:00 浏览:

在贯彻“请进来、走出去”的高职实践教学之路上,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又迈出新步伐。11月2日上午9时,黄埔北区7栋102和8栋101大课室座无虚席,在信商学院肖伟常务副院长、电子商务专业佘碧蓉主任的主持下,电子商务专业京东电商培训开班了!特邀嘉宾——京东商学院官方授权培训机构、深圳市钴京智汇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的精英讲师团队走进南华黄埔校园,为电子商务专业15级全体同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京东电商专题培训。


图1 认真听讲的电子商务专业同学们

高职院校电子商务教学通常以阿里系的淘宝平台为背景,而作为电子商务的另一个重要平台,以京东为代表的B2C电商是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广阔天地。这次培训围绕京东平台,介绍了京东的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分享了京东运营的知识和经验,分析了京东运营的岗位需求和职业前景,以及京东平台的基本操作知识。培训让同学们对京东有了一定的认识,补上了在京东方向的短板,完善了知识结构,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学生对于京东运营的兴趣。听了讲座后,同学们纷纷加入钴京电商运营群,希望对京东运营有进一步的了解。


图2京东讲师和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课间交流

培训结束后,钴京公司对培训合格的同学颁发了证书。


图3 培训合格的同学获颁结业证书

高职教育的定位决定了特别需要紧密联系企业,信商学院改革教学方式,积极引进企业教学资源,运用学校和企业两种师资、两种教学资源,发挥符合条件的企业讲师“走进来”的积极性。实践证明,只要学校搭起平台,给企业发挥的空间,就能够吸引到企业合作,这种合作对于校企双方都有利。


图4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和钴京讲师合影

此次京东专题讲座是信商学院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又一次成果,感谢合作企业深圳钴京公司对南华的大力支持。

图文:贾晓松